新闻动态_

不“疫”样的开学,不“疫”样的班会课

  春暖花开日,归来读书时。8月1日-2日,因新冠疫情影响上学期全期居家上网课阔别校园两百多天的19级分子学子们终于告别漫长的线上教学,回到美丽而宁静的广州国际校区,正式迎来了开学复课后暑期小学期的新生活。83日上午,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林格副院长于开学首日,在广州国际校区给即将在9月迈入大二的同学们召开了一场“不‘疫’样” 的线下主题班会。

在班会课上,王院长代表学院立足新冠病毒最新发展态势与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与措施,提醒同学们校园学习生活要时刻注意安全防护,万莫放松警惕。由于回校本周内,将正式步入一个月的考试期,特意交代了小学期考试的注意事项,动员同学们查漏补缺,积极备考,并征集同学们对线上教学的反馈意见,建议同学们对线上学习所积累的问题要多思多问,主动向学院老师寻求帮助。同时,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业之余的身体锻炼。

为迎接提前到来的开学,广州国际校区新建设了系列休闲场所,对此学院邀请全院同学一同品尝新开业咖啡厅的饮品,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精英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国际文化、个人素质与能力培养等领域的话题。同学们直呼大开眼界、获益匪浅。王院长表示,进入大二在继续沿用学院导师制的基础上,将开始着重培养同学们的实验能力,合格后可进入导师实验室参与科研学习活动。同时,在延续周末院级通勤班车的基础上,安排学院老师入住国际校区教师宿舍,与同学们共同生活、增进联系,以便更好地开展教学与研讨活动。

这是一次不“疫”样的班会课,久别重逢的师生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其乐融融。在学院的关怀鼓励下,分子学院的同学们也将尽快在身体与心理上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过渡与衔接,从居家学习模式切换回校园学习模式,调整好学习状态,适应复学节奏,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期。同学们再次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争立鳌头,共度美好的校园时光。

(通讯员邝晓怡 校稿余锦婷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