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_

软物质研究院举行消防疏散演习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911日上午, 软物质研究院在北区科技园2号楼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旨在增强师生在遇紧急情况时迅速、有序撤离受灾现场和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以及提升研究院消防自防自救的能力。

消防疏散演习

      本次演练研究院邀请到新东升物业的专业人士,分别就消防疏散演习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的两个环节进行专业培训。当浓烟四起时,研究院警报拉响,现场指挥组分别作好疏散引导和现场秩序维护。各楼层在岗师生手捂口鼻,离房关门,跑向最近的安全出口,沿楼梯右侧迅速撤离。疏散撤离过程有序不乱,短短2分钟内全院师生全部及时撤离大楼,安置在前坪紧急集合点。

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培训

随后,新东升物业保安于紧急集合点处,向师生详细介绍了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并邀请师生亲自参与灭火实操。从消防器材使用演练现场看,师生态度认真,参与热情高。“以前没有使用过灭火器,今天有机会尝试,感觉还是挺有必要的”2017级博士生黄振恺第一个参与了灭火实操。

师生灭火实操

研究院副院长王林格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师生行动迅速、技能提升作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消防安全要常抓不懈,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

        研究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图文/余锦婷 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2023©华南理工大学前沿软物质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84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