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调研组来校调研并召开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王立杰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386

1010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调研组一行来校专题调研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召开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副校长朱敏、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副处长林烨等出席了会议。科技成果转化办、图书馆负责人和来自广州9所高校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朱敏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及参会的嘉宾表示欢迎,感谢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发展尤其是知识产权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知识产权工作一直是华南理工大学的“亮点”。知识产权工作在一流科研、一流成果、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等关键环节上不断实现突破。学校将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深入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推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为服务国家教育和科技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烨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这次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围绕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调研活动情况。表示广东地区高校整体对知识产权工作比较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开展得全面有效。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举措具有先进的示范效应。希望进入国家首批23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高校图书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整合共享成功经验,建设好用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平台,积极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

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等介绍了各自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他与会代表也就调研会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