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oPat全球专利文献数据库高校版开通试用(2019.11.11截止)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55

此数据库为本馆试用,当前正常试用:

访问链接:https://www.incopat.com/



订购情况:

订购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学科范围:全学科

资源收录时间:1782年至今

资源语言:中文、英文

资源类型:专利文献

联系邮箱:lidianzi@scut.edu.cn

联系电话:020-87110258



数据库介绍:

(一)电子资源简介

 incoPat全面整理并汉化120个国家、组织和地区自1782年以来的1.3亿项专利技术,并以每24小时添加1.4万项最新技术的速度不断增长。incoPat深度加工法律状态、诉讼信息、企业工商信息、运营信息、海关备案、通信标准、国防解密专利等增值数据。运用自主研发的专利DNA分析技术,incoPat将人工智能与知识产权应用深度结合,实现专利数据的智能检索、全景分析、热点预测等功能,助力用户提高创新效率、提升知识产权竞争力、锁定新兴市场商业机会。

 incoPat用户遍布全球,包括华为、格力、三星、西门子等科技企业;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德国伍珀塔尔大学等研究机构;中国及新加坡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多省市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政府机构。

 incoPat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及卓越的服务能力引领知识产权信息行业发展——在20171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首届知识产权工具比赛中,incoPat获得总冠军;同年9月,获得工信部颁发的中国智能终端行业“墨提斯”奖;11月,荣获2017年度知识产权SaaS服务领域领军企业奖。

(二)收录期刊的质量

 1、收录了全球120个国家1.3+亿余件专利信息,信息内容准确可靠,数据质量高。

 2、提供全球主要国家/组织/地区的完整专利信息链(包括摘要、全文、附图、权利要求、法律状态、引证信息、运营信息、诉讼信息等),检索、统计入口丰富,专利引证体系完善。

 3、支持专利著录项目自定义下载、全文PDF(批量)下载、说明书代码化文本下载,保障无障碍使用,同时能够形成专业库,丰富图书馆馆藏。

(三)数据库更新情况

全球专利信息每周更新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