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238


  3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公布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等23所高校成功入选。

  自2004年起,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就开展了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并不断深化,取得一系列进展:2010年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2016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批专利审查员实践与创新促进基地,2017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2018年7月19日,为响应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高校“双一流”建设,建设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平台,学校成立了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管理。

  此次获批后,该中心将以学校为依托,立足华南,面向全国,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研究、知识产权分折评价、知识产权知识和人才培训、中高端情报服务、高端智库研究等工作。同时,开展校地合作,以广州科技图书馆建设为契机,建设国内首家知识产权图书馆。此外,通过共建共享,实现基于知识产权应用和保护的高水平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构建大湾区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