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IP,点亮创新 知识产权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88

4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倡导创新文化,学校图书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系列主题活动走进IP,点亮创新——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科普

411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材料学院举行“知识产权进学院”讲座活动,邀请全国知识产权专家王峻岭女士,开展题为“高校科研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利用讲座”,通过严谨透彻的政策分析和经典案例探究,为现场师生深入解读国家知识产权宏观政策,以及新政策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418日下午,图书馆举行2019年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培训活动,为现场师生和来自粤港澳科技文献协作会议成员馆的图书馆员,就高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政策基础、开放许可对高校专利利用的可行性、高校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专利价值分类评价等方面开展讲座和交流。

427日图书馆还举行了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首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决赛,从初赛到决赛有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广泛深入的知识产权宣传,提升了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推动了知识产权文化的建设。

此外,图书馆还举行“知识产权话你知”科普展览、从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等方面开展科普宣传,宣传内容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吸引不少师生驻足参观。

  

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