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图书馆知识产权科普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318

广大师生:

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举行“走进IP,点亮创新——图书馆知识产权科普”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一、系列活动1:“知识产权话你知”科普展览

举行“知识产权话你知”科普展览,从专利、商标、著作、原产地地理标识四个部分进行知识产权科普宣传,提高学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

1.展览时间:4月10日-4月30日;

2.展览地点:五山校区图书馆大堂。

二、系列活动2:“知识产权进学院”讲座——高校科研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利用

活动邀请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王峻岭,结合高校专利申请、专利成果转化和专利信息利用等问题,开展题为“高校科研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利用”的讲座。

1.时间:4月11日下午3点;

2.地点:14号楼205会议室;

3.主讲嘉宾:王峻岭〔全国专利信息师资人才,国家导航(高校)中心首批知识产权专家〕

三、系列活动3: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首届知识产权知识竞赛

举行首届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提升我校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欢迎各院系学生参加。

1.参赛对象: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学生;

2.初赛:线上答题(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时间:4月8日-15日;

3.决赛:现场决赛,时间:4月25日下午3:00-5:00;

4.决赛地点:五山校区图书馆4楼培训室。

四、系列活动四:2019年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馆员培训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图书馆邀请在知识产权研究及实践方面有精深造诣的专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培训,欢迎各成员馆踊跃报名,也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报名参加。

1.培训时间: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下午14:20-17:30;

2.培训对象:粤港澳图书馆科技文献协作会议成员单位馆员;

3.培训地点:五山校区图书馆4楼培训室;

4.主讲嘉宾:万小丽,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

      杨习斌,科睿唯安知识产权事业部;

        秦   霞,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

2019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