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理工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土木与交通学院分论坛(第九场)的通知

2016.12.05

广大师生:

华南理工大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旨在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围绕国际科学研究前沿和热点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关键技术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籍此活动启迪思维、开拓视野,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近期土木与交通学院分论坛学术活动安排如下:

一、论坛时间:20161214日(周三)上午

二、论坛地点:交通大楼604会议室

三、论坛议程:

9:00-9:05   学院领导致欢迎辞

9:05-10:00  学术报告

四、报告题目

在道路拥挤环境里的单程固定站点模式汽车共享系统设计(Joint design of parking capacities and fleet size for one-way station-based carsharing systems with road congestion  

五、报告人

刘杨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6125

 

 

报告摘要:

为设计固定站点型小汽车共享系统中的车队规模和站点容量,我们研究建立了状态相关的混合排队网络模型和利润最大优化模型。我们建立了道路拥挤排队模型,出行时间随排队长度递增。对租赁点的预约排队过程也进行了建模,从而收集预约措施(如取车时间窗)引起的效率损失。混合排队网络属于存在乘积形式平衡分配的BCMP网络。因此,我们扩展了MVA精确算法和SB-MVA近似算法并应用于不同大小的汽车共享网络中。数值实验结果如下:(1)较高的客户服务率(取车时间窗越小)能够在停车容量和车队规模较小时得到最优设计;(2)忽略预约引起的效率损失会导致对系统利润和其他性能的高估;(3)给定路网的不同拥挤水平,当拥挤程度为中等的时候净利润最大。

 

报告人简介:

刘杨博士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助理教授。她在清华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05),在香港科技大学取得硕士学位(2007),在美国西北大学取得博士学位(2013)。在加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之前,刘博士是美国Cambridge Systematics公司的咨询师,为芝加哥交通运输部等公共机构提供建模咨询。刘博士的研究涉及交通运输系统建模和分析、交通运输经济学的诸多课题。她近期的研究方向集中在交通需求和拥挤管理、运输中的共享经济、弹性供应链和城市物流。目前承担新加坡教育部AcRF Tier 1资助项目多项。她已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 Policy等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