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格物致理”党建品牌

——物理与光电学院党委

 

党建品牌简介

“砥砺奋进•格物致理”,旨在打造成“具有物理学科特色、人人都是参与者和人人都是教育者”的创新性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具有物理学科特色的活动,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交叉使用和组合使用理论授课、竞赛评比、交流互动、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以党建和基层党支部工作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有效提升活动效果。品牌共分为三个篇章:“物”忘初心,思想洗礼篇;格“物”致知,“理”当先锋篇;“物”动公益,志愿服务篇。

党建品牌主要做法与成绩

一、“物”忘初心,思想洗礼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思想价值引领

举办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授课“师生党建课堂”活动5场;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讲座5场;“与信仰对话”读书分享会7场;“砥砺奋进,格物致知”微党课7场。

二、格“物”致知,“理”当先锋篇:党建工作与学科教育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党建品牌可持续开展

举办党委委员指导和服务学生党支部活动6场;先后举办“院长第一课”教授与新生面对面”“博导面对面”等活动9场;基层党支部开展“教学科研党员先锋岗”“科研拔尖党员先锋岗”“学习帮扶党员先锋岗”活动9场。

三、“物”动公益,志愿服务篇:建立健全育人长效机制,切实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开展清远白湾“阳光儿童村”义教活动、清远白湾国家资助政策传播行动、五山一条街义修活动、广州市社工服务站“诗书物理”课堂活动、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对一成长的“大小朋友”活动、慢跑拾荒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演练活动等。

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硕果累累,荣获2019年“爱在广东”少数民族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三等奖;荣获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新时代、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等奖;党支部书记王艺翔荣获2019年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优秀案例二等奖;党支部书记周昀璐荣获2019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微党课评选活动三等奖。


2018 © 华南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 本网站由中共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宣传部、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联合设计、制作